2001/07/30

               桃芝風災下的眉溪四庄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眉溪四庄工作站
            
 


   此次桃芝颱風所帶來的豪雨對台灣造成重大傷害,其中以南投縣、花蓮縣等

 的土石流災情最為嚴重,我們對受災地區的居民表達深切的關懷,然而位於埔里

 鎮東北角的眉溪四庄,由於接近山麓,也受到相當的影響,期待透過這些影像的

 紀錄可以讓對眉溪四庄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們可以知道我們的情況。
 

圖           說     (按縮圖放大)

   牛尾村莊的花圃由於排水速度不及降水的累積,有多處被水淹沒,所有的花 卉作物都泡在水中。


   因為水流太大,圳溝來不及排水,大水夾雜著泥巴溢出牛尾路的路面,造成 交通的不便。


   守城份因為守城橋擴建工程而興建之便橋被大水沖斷,不但造成守城份居民 對外交通的不便,也沖斷了便橋下的電話線、自來水管線,使得守城份居民斷水 、斷話。




   眉溪滾滾的大水不但夾雜了草木泥沙,就連原本便橋的涵管有被沖到數十公 尺以外,可見大水威力之宏大。


   守城份的居民蔡榮昌先生指著斷掉的便橋驚嘆的說:「水怎麼這麼大?」

 
   守城份的居民看著斷掉的守城便橋以及滾滾大水,無語的背影訴說著對風災 的無奈。

 
   蜈蚣社區旁乾溪的混濁溪水。

             .埔里眉溪四庄重建工作站
             .通訊地址:埔里鎮守城二巷11號
             .四庄文化館 電話:049-2982140,傳真:049-2420448
             .牛尾重建教室 電話/傳真:049-2933451
             .E-mail:hmying@ncnu.edu.tw
             .網址:puli-village.org.tw (211.75.225.102)